應該是該過了產後掉髮期的,但居然還在掉,房間地板上、床上處處可撿我的頭髮,真的很討厭!

其實是用洗髮精比較習慣,自從二寶出生後,做每樣事更是分秒必爭,市售洗髮精確實可讓我不需在浴室裡搞那麼久,但2天不洗髮頭就癢,不知是殘留?還是不合適,總之,還真想念前一批洗髮皂洗後的清爽感,所以,配方在我腦海裡一直構想著,等著時間允許就開鍋。

這次不想做素皂,卻也不想讓皂太花,決定加入蕁麻葉粉,讓皂有綠綠的天然色。

做洗髮皂一定要有的兩種油:苦茶油、蓖麻油。

當初這些苦茶油是到古坑玩的時候,看到人家正在現榨,二話不說就買了,老闆一直告訴我吃苦茶油顧胃,女人做月子吃對身體有多好多好,巴拉巴拉的一直講,害我都不敢告訴他我沒有要拿來吃,只是要做皂,怕人家覺得我"討債"

拿皂"露"頭髮,一定一定要大塊一點才好拿握,所以這批皂切的比平常的皂還大塊。

 DSC_0351  

DSC_0352  

這也不單單是洗髮皂,丫如設定的是中性髮質適用,但它還可以洗身體、或給油性臉的人當洗臉皂,如果到時用不慣,也不至浪費了一塊好皂,大大符合我”萬物皆愛實用性”的個性,哈哈。。。

用皂洗髮,一開始最難適應的,就是洗後的澀感,該怎麼解決?請點我 。。。

成份:

苦茶油、蓖麻油、芥花油、椰子油、蕁麻葉粉、NAOH、RO水、複方香氛

製皂日:2013.10.18

啟用日:2013.12.18以後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洗感報告:

2013.12.8(晾皂後第51天):第1次洗。包著皂網,直接拿皂在濕髮上"露"出泡泡,易起泡、且泡泡很多,沖洗後再重覆洗一次,沖洗時感覺髮絲很澀、且打結。洗後沒有再用任何東西潤絲,擦乾後吹乾,仍然不易梳開、且易打結。

原應該在12/10洗頭的(兩天洗一次),但頭皮完全沒發癢,就試試到底可以撐幾天。。。

2013.12.11:第2次洗。今天頭髮看起來有點油了,但頭皮還不覺得癢,還是洗一下吧!(洗的過程同上一次,沒潤絲)

沒潤絲真的好容易打結。

2013.12.14:第3次洗。洗的過程同上次,這次洗完有再用"檸檬酸"潤絲,髮絲立馬柔順起來!!擦乾後好梳、不打結了。

愛上了這洗後的感覺了!

"檸檬酸"潤絲:皂洗完的澀感,是因為毛鱗片打開了,而"醋"或"檸檬酸"皆可讓毛膦片合起來,達到潤絲的感覺,"檸檬酸"相較於"醋"是無味、且低價的。一茶匙的"檸檬酸"與溫熱的水溶解(丫如是用水瓢來裝水,髮絲的部份直接放進水裡泡一下下,頭皮不要泡到,再用清水沖一下就好了),一定要先把皂泡泡沖乾淨再來泡"檸檬酸水"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沉迷皂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